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强化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 北京市公安局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深入做好“2019年校园安全宣传月主题宣传工作,2019926日上午10点,我校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在我校虹远小广场开展了“北京市公安局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保卫处全体领导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政治部、交通管理局、刑事侦查、治安、反恐怖和特警、出入境管理、经济犯罪侦察、禁毒总队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心理需求,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宣传标牌和宣传物品——安全标识的拼图、时代楷模的图书、印有安全标志的T恤……一系列丰富多彩,更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活动开始,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刑侦、经侦、禁毒等部门的民警教官言简意赅地就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预防毒品危害、应对突发事件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知识性的讲述,还详细介绍了出入境需要注意的事项,有效提高了大家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现、辨别和自防自救能力。此外,治安的宣传负责人还在现场演示了一些刀具和枪支的具体使用方法,还给大家亲自尝试的机会,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活动氛围,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实践过程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活动结束之后,民警教官把一系列的宣传物品分发给现场的参与者,并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希望。至此,此次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完美落幕。

金秋北京,惠风和畅,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创惠园和谐秩序,共建贸大安全校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