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刘雅静老师获“第六届中青年汉日对比语言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编辑: 外语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9823-25日,第十一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学术研究会由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协作)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参会者就汉日对比语言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刘雅静的学术专著《日语语篇中「ダ」的语义功能研究》(汕头大学出版社,20185月)荣获第十一届中青年汉日对比语言学优秀成果奖专著奖。


    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协作)会是我国最重要的汉日对比语言学研究团体。该研究会自2014年起设置中青年汉日对比语言学优秀成果奖,该奖项为年度奖,经学术委员会专家多轮匿名评审,每年评选出专著奖1名,论文奖2名。刘雅静老师的获奖专著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该奖项的获得对外语学院日语系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