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百余家500强企业提供4000余岗位进贸大揽才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9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了帮助我校2020届毕业生更好求职,近日,招生就业处成功举办了首届500强企业专场双选会和金融企业招聘周活动,121家高质量企业走进贸大招聘,吸引了我校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覆盖我校所有专业和各学历层次毕业生。

10月16日至18日,贸大金融企业招聘周活动在宁远楼一层大厅成功举行。中国建设银行、陆家嘴金融城和北京金融街专场双选会先后在宁远楼一层大厅成功举行,三场双选会参会企业达56家,吸引2300余名贸大毕业生参加。不少企业已是多次来校揽才,他们认为贸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较好,视野开阔,业务能力强,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贸大毕业生明确的求职意向和清晰的职业规划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业招聘负责人还指出了毕业生在面试中常出现的问题:学生过分强调自己的实习经历与校园活动参与情况,反而对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不够重视,这种误区需要规避。

 

10月24日下午13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500强企业专场双选会在宁远楼一层大厅成功举行,再推毕业生秋季求职新高潮,这也是北京地区高校举办的首届500强企业专场双选会。本场双选会参会企业65家,提供岗位1500余个,吸引170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参会企业均是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其中86%的参会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高质量参会企业,不仅吸引了我校众多毕业生,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赫瑞瓦特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和我校留学归国毕业生参加。

 

已多次参加我校双选会的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提到,贸大毕业生过硬的综合素质、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较强的专业能力使他印象深刻。中国太平洋财险北京分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对当天招聘成果非常满意,他提到,我校毕业生在回答问题时的逻辑性和对求职目标的清晰定位等特质十分契合他们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这是他们首次走近贸大招聘,作为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3强企业,在开展海外业务时很需要贸大这种有国际视野、并且外语水平高的毕业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贸大优秀毕业生加入亨通。同时,用人单位对于我校贴心的招聘服务印象深刻,也对贸大双选会的前期准备和宣传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参会毕业生也向记者表达了对学校精心组织这种高端双选会的感谢:金融学院金融学硕士卢士扬表示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场双选会,不出校门就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么多的500强企业。他的求职目标是基金、券商、资管等工作岗位,未来计划在深圳发展,这次他重点投了金融类企业。来自国贸学院的金融学硕士杨丽丽表示很早就从贸大就业公众号上看到了这场双选会的信息,她本人偏向于在证券公司、央企或银行工作,所以早早的就圈定了重点关注企业,谈及求职目标时,她表示希望未来留在北京或回山东老家发展。来自南开大学的一位研究生是最早走进双选会现场的毕业生,她说自己学的是金融,一直也关注贸大等财经类高校的双选会,为了参加这次双选会,她提前一天就来到了北京,这场双选会她投了40多份简历,收获满满,感觉特别值。通过这次双选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对500强企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方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求职信心。

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局良好,截至10月24日,我校已举办135场宣讲会,各学院也纷纷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包括各大商业银行及分支机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中粮、中石油等重点企业和商务部、外交部等国家机关单位纷纷走进贸大招聘,参会企业层次高,质量好,涉及领域广,受到毕业生的广泛关注。11月8日,我校还将举办2020届毕业生大型冬季双选会,届时会邀请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2020届毕业生积极关注和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早日收获心仪offer!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