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走基层、看变化、知国情”——我校职工赴挂甲峪村参加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为加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丰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活动内容,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2019年10月18日,我校组织2019年新教职工及各分工会教师前往平谷区挂甲峪村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本次校教职工社会教育实践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教务处、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共同组织,由校工会常务副主袁利新带队,全校40余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报告会。报告会在挂甲峪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主持会议。挂甲峪村前党支部书记张朝起向在场教师介绍了挂甲峪村的30年奋斗历史。1987年,为改变挂甲峪穷山恶水落后面貌,张朝起放弃镇机关的丰厚待遇,带领全村人民不断开拓,砥砺奋进,最终将“荒山野岭鸟不栖,有女不嫁挂甲峪”的村子带上了可持续发展的小康之路,使得现在的挂甲峪村成了有名的旅游村和民俗村。在场教师表示,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不断求变的创新态度,不畏困难、坚守初心的挂甲峪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学习。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我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与在场青年教师分享自己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担任州政府副秘书长的基层挂职经历,她说:“基层挂职锻炼的经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真实、最生动的一课,是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作为教育部援滇西扶贫挂职干部,面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她全身心投入,原本只有一年任期,她却自己主动申请延长了一年。“在边境山区少数民族地区扶贫的两年多的经历是一场永生难忘的国情教育,永生难忘的民族团结的教育,也是永生难忘的志愿服务教育,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得多。”张石榴鼓励在场青年教师们积极投身教育扶贫事业,积极了解“扶贫先扶智”的意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随后我校青年教师们参观了挂甲峪村史展览馆及现今“村民人人住别墅”的村容村貌,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