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和海南研究院赴海南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19年11月7日上午10:00,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一行拜访海南大学发展规划处海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廖双、法学院院长王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世杰主持工作、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宁等出席座谈会。

   

廖双泉处长对我校两个部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特别是3个学科群的建设情况。廖处长表示我校是教育部指定的全国6所与海南大学开展合作共建的高等院校之一,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唯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愿与我校在学科建设、优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并期待与我校尽快签署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方便两校间及学院层面的正式合作。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点支持海南大学的法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学科的建设。特别是在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教师和干部挂职、联合开展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给予支持。

与会的各学院和部门领导——经济学院李世杰副院长、管理学院付景涛副院长、法学院王琦院长、发展规划处王宁副处长先后发言,就学校、学院和部门面临的实际需求与我校进行交流,特别就学生培养、学科竞赛、师资队伍学历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探讨,期望建立相应的校际协作和交流机制、在高端智库、在职非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与会领导们诚挚邀请我校的优质资源进驻海南大学,期待两校的合作今后迈上一个新台阶,取得良好的合作效果,实现共建共赢。

国际合作办公室李瑞芳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内合作办公室的基本职能,希望加强跟校内外各单位的联系和合作。

   

海南研究院常文磊副院长感谢海南大学诸位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并结合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和最新的上海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我校的优势学科和学科特色,简要介绍了海南研究院的成立过程、愿景和使命,希望借助贸大和海大合作共建的大好契机,将两校各层面的合作推向深入,同时希望海南大学和相关职能部处在各方面支持海南研究院的发展,做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