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韩国农协银行和韩国世农种苗来访暨奖学金赠予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11月20日,韩国农协银行和韩国世农种苗来访暨奖学金授予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交流大厦成功举行。韩国农协银行北京代表处朴灒圭首席代、韩国世农种苗李亨奎部长等相关人士来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外语学院李彦党委副书记等相关领导及受奖学生出席了本次奖学金授予仪式。

韩国农协银行和韩国世农种苗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同我校签订备忘录,每年为学生们提供奖学金。本次奖学金颁发仪式由韩国农协银行李东勋代表主持,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农协银行和世农种苗公司的宣传视频,农协银行作为韩国排名前三的银行在韩国乃至世界有较大的影响力,世农种苗公司是韩国种苗界的代表企业,在新品种培育方面成果丰厚。

   观看宣传视频之后,我校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老师致辞。李彦副书记代表外语学院向出资此项奖学金的韩国农协银行和世农种苗公司,以及出席本次授予仪式的各位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获得此次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嘱咐要继续好好学习,为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农协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朴灒圭代表用流利的中文致辞,向大家介绍农协银行北京分行的具体情况和奖学金设置及颁发情况。之后世农种苗李亨奎部长致辞,表达了能为优秀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颁发奖学金深感荣幸,两位代表都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予以鼓励,并表示会持续地资助这一奖学金。


   在各位领导及代表致辞后,奖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韩国农协银行和韩国世农种苗共同出资40000元人民币赠予我系2019级杨叶婷、张若兮同学及2018级张舒涵、崔馨丹同学。张舒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用韩语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表示,语言是交流的桥梁,希望可以通过韩语人的不断努力加强中韩交流,同时感谢校方和企业对学业的肯定及支持。

   朝(韩)语系自建系以来,为中国的经贸、外交、教育等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获得本次奖学金的同学继续努力,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本次活动是朝(韩)语系与企业合作交流的缩影,同时也是未来长久发展的良好契机,期望通过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助力人才培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