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举办红色文化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9年11月24日,我校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在宁远楼620会议室举办“红色文化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曾经在原大雅宝胡同甲2号居住过的艺术大师们的一些后人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雅宝胡同甲2号(现大雅宝胡同5号),是一个曾经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与二环路相交之处的四合院。这个门牌号在北京的地图上已不复存在。然而,这个大院在中国美术史上却是一个永远不会消失的传奇之地。这里曾经住过曾经住过李苦禅、李可染、董希文、张林英、祝大年、张仃、周令钊、程尚仁、陈伟生等多位知名艺术大师。在此地居住期间,满怀“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信念与情怀,积极投身到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之中,为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设计新形象,并奠定了新中国红色文化艺术的基础。

鉴于大雅宝胡同甲2号珍贵的红色艺术资源在中国美术史上独特的地位,而这批老艺术家年事已高,因此,对之的保护发掘与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在大雅宝胡同甲2号艺术大师的第二代及其子女们的积极倡导下,我校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成立红色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本次会议由我校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邵鹏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海纯教授致欢迎词并做了重要讲话。于海纯院长给到来的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与会专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保护和发掘大雅宝胡同甲2号红色文化艺术资源的重要性,并拟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从文化活化的视角对这些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整理、发掘与保护。

 

 

 

附:红色文化艺术委员会顾问:周令钊先生、戴泽先生、李天祥先生、赵友萍先生、陈伟生先生。

红色文化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张临春、王仲、刘汝阳、梁穗、蒋代明、祝重光、祝重华、徐小阳、李蒂雅、宋慧京、宋高阳、戴孟、周容、许国庆、郝相、田穗昕、王学理

秘书长:陈智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