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一带一路与金砖合作框架下的区域国别研究·成都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冰 陈星)201911月30日至12月1日,“一带一路与金砖合作框架下的区域国别研究·成都会议”在成都召开。

                                               

此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和区域国别研究院联合主办,数十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政府官员出席会议。

11月30日上午,在会议开幕式上,成都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尹柯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是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区域和国别研究领域历史悠久、优势突出。成都研究院是成都市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一次深度合作,希望今后双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局长、成都科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虚怀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成都市政府和天府新区将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发展,相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天府新区的合作必将成为全国校院地共同发展的创新典范。

随后,成都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尹柯、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管委会主任邱旭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教授共同为成都研究院“一带一路/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晓丽、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毅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博士分别就全球贸易与投资新趋势、国别区域研究与学科转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助力高校新商科建设等研究领域发表了主旨演讲。

12月1日上午,“一带一路与金砖合作框架下的区域国别研究·成都会议”继续召开,成都研究院长冯晓虎简要介绍了2020年第八届北京洪堡论坛的4个分论坛情况。2020年北京洪堡论坛将在北京的主论坛和济南、成都的分论坛之外,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共同举办第一届BHF·南美论坛。冯晓虎院长诚邀与会专家学者参会。

随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教授分别就“金砖智库合作”、“开放合作、开拓进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世界地缘政治演变趋势”发表了主旨演讲,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此次“一带一路与金砖合作框架下的区域国别研究·成都会议”共为期两天,会议期间组委会还按照成都市领导指示邀请各位与会嘉宾考察了成都市中意、中日、中德等国别园区,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