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研马班”第五期开班仪式暨第四期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12月12日,我校第五期“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四期结业仪式在科研楼101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马班”第四期和第五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研马四期”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委研工部部长连英青主持本次活动。

 

大会首先以视频的方式总结和回顾了“研马班”第四期学员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向一直以来关切和指导“研马班”的学校领导、老师们全面展现了“研马班”第四期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并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富有理想、勇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会上,党校办周波主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赵鸿书记、金融学院王春蕾副书记、国际商学院梁伟副书记分别为“研马班”第四期毕业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优秀宣讲员代表以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活动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为着力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创新开展,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自2017年6月8日开设第一期“研马班”,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校党委高度重视“研马班”学员的培养,通过“红色经典”、“时代强音”、“复兴之路”、“中国信仰”、“以文化人”、“博学笃志”、“躬行践履”七大培养板块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培养。经过系统学习,研究生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高。2019年12月,第四期“研马班”培养期满一年,56名学员们获得了思想水平的提高和素质能力的成长,全体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经过五期的发展,“研马班”共培养学员近300名,目前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研马班”学员的学习、活动、实践足迹遍布全校乃至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在提升自身思想水平的同时,也努力地将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到每位同学和人民群众的心中。今年10月,研工部组织启动了第五期“研马班”招募工作,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空前高涨,第五期“研马班”最终选拔出60名学员进行全面培养。

会上,第四期优秀学员代表统计学院李树涅作学习经验分享,第五期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守璋和外语学院訾盛楠先后发言,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珍惜“研马班”的学习平台,做更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校办主任周波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设立“研马班”的初心,正是希望教育学员们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践,不断提高青年人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他鼓励研马班学员,要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领军人才。

“研马四期”的顺利结业,并不意味着结束,研马五期的开学代表的是一次新的启程,开启的是我校源源不断地培养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伟大工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当代青年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研马班”的学员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贡献中国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