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党委召开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编辑: 丁彦雯

校新闻网讯(记者 丁彦雯 摄影 刘海军)2019年1216日下午,校党委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召开第二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办,党委巡察组,统计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

党委第二批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代表胡守强同志宣读《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第二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通报巡察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以点带面、边查边改,坚持“四个统一”原则。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工作还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主任韩红依次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接受党委的政治体检,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将接受巡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进一步查找本单位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讲话。他指出,召开动员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委第二批巡察。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我校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二是立足政治巡察,围绕巡察重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与把握重点相统一、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政治与业务相统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落细巡察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令师生员工满意的实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任务,确保第二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对全校二级党组织和部门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的落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统计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三个单位进行巡察,按照一次一授权原则组建三个巡察组,分别全校各部门抽调18名优秀干部担任组长、副组长和巡察专员。

据悉,为做好第二批巡察工作思想和组织准备,巡察办于12月6日组织召开第二批巡察第一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作《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定位,深化政治监督,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专题培训,巡察办主任李洁解读《巡察工作规程》,印发《巡察工作手册》和“巡察工作流程图”,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思想和业务培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