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9年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2019年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十大新闻

1、第六届UIBE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37652.htm

2019年1月19日至2月1日,由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主任助理李荣荣带队,24名来自全校各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在法国、意大利展开了为期两周的国际文化交流及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体验。

通过知名教授集中面授、与法意师生深入交流、深入当地体验文化,为同学们拓宽海外视野、接触前沿研究、感受学术氛围提供了绝佳的平台,研修团学生不仅增长了见识、体会了异国文化、锻炼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独立生活能力,更对孔子学院和汉语言文化的海外推广事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高度契合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

 

2、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换文仪式在马拉维财政、经济计划及发展部举行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38115.htm

2019年4月5日,由中国政府援助建设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换文仪式在马拉维财政与经济发展部举行。

中国政府援建的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项目将包含办公室、教室、教工宿舍、多功能活动中心等,该楼群的建设将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及文化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3、【特稿】建设“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贸大十孔院开创新篇章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73/38434.htm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秉承“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理念,以遍及全球五大洲的10所孔子学院为基础,积极探索,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语言及商业培训,努力搭建起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沟通理解和互利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夯实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

 

4、在贸大遇见你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uu5c96oHInIx2bFZpJauw

2019年6月24日,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抵京,拉开了暑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系列体验营”的序幕。在今年暑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为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韩国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来自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130余位外国学员安排了专业的汉语课程、商务汉语和中国历史文化等主题讲座、以及名胜古迹游览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学员们的汉语水平,同时也为他们展现当代中国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新成就与新变化。

 

5、对话多元文化 享受阅读生活--国际商务汉语基地走进贸大附小举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39555.htm

2019年10月11日,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走进贸大附小进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附小学生带来了德、法、日、韩四类语种的趣味性语言教学课程,同时邀请了现代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滕振徽先生和发行部副主任梁志清先生为附小赠书。

本次活动既向附小的学生们展示了多元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热情,对学生们起到了良好的启迪教育效果。

 

 

6、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召开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39632.htm

2019年10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国际院长、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Colin Clark 教授等外方代表到访我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文斌教授出席理事会并高度肯定了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工作。

 

 

7、孔子学院总部顾问施建军教授率团出访UIBE日本、巴西、墨西哥三所孔子学院并召开理事会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39939.htm

2019年10月28日11月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孔子学院总部顾问施建军教授带队出访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和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三所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并与日本福山大学、巴西FAAP大学续签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书。

 

 

8、我校共建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39938.htm

2019年11月6日,我校与辽东学院、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在孔子学院总部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

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是朝鲜第一家由孔子学院总部合作共建的汉语教学机构,在朝鲜汉语教学和两国语言教学交流合作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朝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的重要成果。2019年恰逢中朝建交70周年,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朝鲜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为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是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的新的见证。

 

9、商务读本系列丛书发布 5著作汉英双语集体亮相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40015.htm

2019年11月15日,商务读本系列丛书发布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发布会受到我校基金会和凌盛基金的大力支持,由商务汉语基地策划,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译出版社联合发行。中国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搜狐、中新社和光明日报的记者对本次发布会进行现场报道。

此次发布会所展示的商务读本系列丛书充分发挥贸大学科优势,凝聚贸大优秀学者的情怀和创新成果。借助孔子学院平台,这些优秀著作将成为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思路和中国方案的生动载体,助推中国学者走向世界。

 

10、2019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工作联席会举行

新闻链接http://news.uibe.edu.cn/info/1365/40378.htm

2019年12月8日,正值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召开之际,2019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与我校10所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院校领导及中外方院长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工作和成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