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青岛研究院蓝庆新、寇文煜团队完成的基础性研究报告被国家采纳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1日 编辑: 青岛研究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青岛研究院供稿)青岛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为青岛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为青岛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完成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报告》、《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现代国际贸易示范区研究报告》、《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促进物流服务业与海洋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上合组织框架下中国与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形势分析》等研究报告;《青岛市公共服务市场化风险规避及典型行业案例调研分析》获市双百调研工程2019年度调研课题立项。其中蓝庆新、寇文煜团队完成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报告》,为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提供了基础性研究成果。

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提出“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青岛市积极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委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蓝庆新教授、青岛研究院寇文煜院长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报告》,为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起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研究成果。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在2019年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国务院于2019年9月20日正式批复《总体方案》。

青岛市特向我校发来说明函,对该研究团队的工作高度肯定,认为青岛研究院智库功能凸显,服务地方重大战略成绩显著。青岛研究院也将继续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科研与教育资源,立足青岛、服务山东、面向国际,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