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来我校调研数字经济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6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玉君)6月5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来到我校,对数字经济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向鲁昕会长汇报了近年来我校数字经济研究以及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等智库建设情况。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充分发挥智库平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推出了一批针对性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的肯定。

 

鲁昕会长对我校数字经济研究工作以及智库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近期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高校在育人育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在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体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责任与担当。 

鲁昕会长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数字经济的兴起,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要发挥自身研究优势,高度关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形态、新经济的发展演进,加强数字经济理论研究,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升级,深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史薇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