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教授访问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冰)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下简称中心)邀请,623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教授与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罗林教授一行赴中心考察,并与中心主任罗民、副主任孙星就合作事宜展开会谈。中心政策管理部张伟杰女士、北京语言大学工业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吕婧女士参加会谈。

冯晓虎院长首先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以及北京洪堡论坛的基本情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内外资源优势和未来国际化前景,并深入剖析了成都市作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联结点和中国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发展、新需求。罗林院长对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心共建的工业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作了简要说明,并对成都研究院的国际视野表示赞赏,表示方合作空间大。孙星副主任对两位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孙主任认为,中国的工业文化源远流长,但目前相关系统性研究较少、传播手段和效果都不理想;要让中国的工匠精神走上世界舞台,除了政府平台之外,还需要融合高校科研和地方企业从多角度多渠道为中国工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群策群力。在随后的交流中三方对在成都研究院设立工信部工业文化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业文化国际联盟达成基本共识。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二类),20146月经中编办批准成立,主要负责工信部交办的相关工作、开展工业文化领域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研究协助制定相关政策、规划、法规和行业标准等。

 

                                                                                               

                                                                                      

  • 附件【合影.jpg】已下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