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旭院长参加“外交官说事儿”北京工作室成立仪式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6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20年7月24日上午,“外交官说事儿”北京工作室在北京市朝阳区南岸一号52号102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前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前驻厄瓜多尔、古巴、阿根廷大使徐贻聪,前驻坦桑尼亚大使、前驻纽约大使衔总领事张宏喜,前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前驻印尼登巴萨总领事苟皓东,人民慕课青少年学院院长刘佳出席了仪式。

成立仪式上,张国斌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且组织了观影,回顾了“外交官说事儿”平台成立以来的丰硕成果和广泛影响。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非官方平台如何更好传播外交声音”展开座谈会。金旭院长发表演讲并提出七点建议:一、媒体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维护中国利益的核心立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二、非官方平台不仅要讲好党和政府的治国理念和方针政策,也要以大量鲜活的事例与真挚情感说明中国普通外交官们的努力与奉献,以“上”“下”呼应展示外交体系的团结同心。三、不仅要紧紧围绕和支持主流媒体对外唱响的主旋律,还要有国内外各方人士共同参与讲述、奏出的复调,以“主”“副”协调形成最美和声。四、不仅要系统讲好外交史上的突出成绩,也要适时主动反思其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体现中国外交面对困难时的“正”“负”思考,为我国的现代化外交提供宝贵经验。五、不仅要“以我为主”讲好外部想听、自己想说的故事,还要以扎实的数据、事实应对外界的质疑,实现“和”“冲”一体,与多样、真实的世界合理互动。六、要敢于说话,主动制造话题和热点,增加传播外交声音的生动性,吸引更多的人想了解中国外交。七、开辟新渠道,不仅利用好国内的两微一端平台,也可以突破语言限制,借助其他国家已有的新闻媒体渠道展开。

“外交官说事儿”北京工作室的成立,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有血、有肉、有情怀的中国外交官,未来将为我国与世界交流创建更多既有权威度、又有人情味的发声渠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