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成都研究院积极参与“零碳科技城”等项目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9日 编辑: lhh

我校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与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杰一行就零碳科技城”等项目开展交流活动

校新闻网讯(成都研究院供稿)日前,校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陪同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杰一行就“零碳科技城”等项目在成都展开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成都市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成都市东部新区、成都市天府新区,就如何推动进一步合作展开交流。

青白江区池勇区长高度评价了氢经济在青白江区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和前景。池勇指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注重生态保护,发展绿色经济是青白江区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之一。青白江区对于能投委专家团队储氢运氢的新技术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区内拥有多家成熟的玻璃纤维制造企业并希望在合作的各方面提供支持。


成都市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表示,发展氢经济与东部新区的生态环保发展理念相吻合,对能投委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联合打造以氢能为主题的“零碳科技城”和“零碳校园”项目以及“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大学”的设想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成都市东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奥体公园党工委书记周洪女士表示东部新区会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共塑成都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进一步发挥东部新区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成都成为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做出贡献。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副局长黄磊对我校成都研究院在京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也是保障天府新区建设“公园城市”及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之一。天府新区将努力寻找合作契机,助力成都市抢占全国领先的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创新高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