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暑期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3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坚定职业信念,适应岗位角色,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8月18日至20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2020年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辅导员联盟举办的“学思践悟守初心”全国高校辅导员暑期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三天,通过邀请冯培、冯秀军、王炳林、郭静、金灿荣、张伯礼等专家学者,举办6场高水平专场报告,就思政育人、“四史”教育、大国关系、媒介素养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引发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新入职辅导员积极参加直播培训,并及时开展课后交流和集中讨论。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培训所学转化为实践动力,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坚定育人初心。

辅导员认真参加网上直播学习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熊正非说,“高校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全面做好思想引领、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等工作。面对国际形势变化、当代青年大学生新特点新变化以及自身能力素质不足等多方面挑战,在未来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领才干,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金融学院辅导员穆晓志谈到,“专家学者情真意切、提纲挈领的讲解为我职业生涯开启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相关内容,从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的不断努力中时时刻刻持之以恒的践行一名新时代辅导员的历史使命,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为学生成长成才注入新的内涵;当然,未来我们即将面临很多新的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的不断变化,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也应当勤思考多探索,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特殊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开新的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交流讨论

金融学院辅导员许硕表示,“这三天的培训内容饱满充实,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辅导员,在思政育人的过程中,需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领导力,明确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方向方位与方法,认真学习“四史”,深刻理解其意义、特征与本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何威澎提到,辅导员身上肩负着“守卫精神国防”的使命,要对历史与现实有清晰的认识,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如郭静教授所说的,做到“心要热、头脑要冷静”,始终牢记本次培训主题“学思践悟守初心”。

法学院辅导员潘明辰谈到,“六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的精彩分享,使我收获良多。高校辅导员,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项事业。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应当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当好“四个引路人”,用心、用情做有温度的教育。与此同时,还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魅力的辅导员,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积极进取、担当有为,为国家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培训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为新入职辅导员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力,上好入职第一课。后期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服务学生,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