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秋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8月31日上午,我校组织了学生返校前校园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由吴卫星副校长带队,党校办、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资产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外保卫处还邀请了小关派出所主管民警,共同对校内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隐患摸排,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彻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吴卫星副校长带领检查组一行冒着小雨,先后来到一食堂、信息服务中心及网络机房、清真食堂、校西门、校医院、物美超市、虹远楼学生公寓、清远楼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等处,着重对后厨操作间食品卫生、重点区域消防设施维护、用电安全和制度落实情况及返校学生工作相关准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校医院药品库房、污水处理间等处,吴卫星副校长详细听取了医务人员对酒精等易燃品存放、医疗污水处理的汇报,并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虹远楼,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防火门更换工程进度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在保卫处监控应急指挥中心,检查组视察了校园安防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暑期安防建设汇报,对新增的校园周界报警和人脸识别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检查过程中,吴卫星副校长强调,目前学生返校工作已经开始,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贸大校园绝对安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