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摄影 玉君)9月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夏文斌校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蒋庆哲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党政一把手、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167CE

夏文斌校长指出,今年3月6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工作部署暨‘十四’规划编制启动视频会”,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秋季新学期伊始,学校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本学期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优秀人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落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好疫情常态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总结工作积极推动学位点申报工作推动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推动对外贸易博物馆建设,启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BE66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各部门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抓好落实,下半年工作要在全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结合现在变化的形势,做好工作调整。蒋庆哲书记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强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学校要服务好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为本人的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推进,智慧服务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困难时期广大干部教师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下沉一线,充分展现出强大的组织优势。

 

蒋庆哲书记指出,要做好全校的战略谋划,制定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对外经贸大学肩负贸易强国的使命,始终瞄准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开放战略进一步谋划好学校国内、国际战略布局,认真梳理,形成统一意见。在谋划学校长远战略时需处理好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资源拓展与内涵发展的关系二是资源配置不足和需求关系,提高资源配置率和利用率,优化校内资源和社会资源人力资源配置和需求的关系。三是学院和研究院的关系,科学规划学院和研究院建设。四是财力增收与需求的关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五是人才使用和如何对人才进行关心关爱的关系,对人才在政治和业务上高标准要求的同时要从工作上给予人才关心和关爱,从生活上做好精准服务。蒋庆哲书记要求,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要继续深化校院两级改革,总结学部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关注学生诉求,不断推进治理现代化。

蒋庆哲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结合实际抓落地,要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让制度体系贯穿各项工作之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