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财政部发来教师节贺信 高度肯定我校在政府债务领域取得的成绩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财政部向我校发来贺信,向全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一直以来服务政府债务管理改革发展,为政府债务相关政策研究、决策咨询提供大力支持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办学育人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贺信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政府债务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2019年7月9日,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中心(正厅级)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现任对外经济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与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王克冰巡视员分别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中心签署地方政府债务研究《框架合作协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致辞。政府债务研究合作中心采取宽松、多元和跨学科的组织方式,由洪俊杰副校长和王克冰巡视员分别担任组长,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的经济学和财政学等学科的骨干教师以及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中心的部分业务骨干作为成员,共同组建政府债务研究团队。

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债务研究团队在学校科研处等行政部门积极帮助下,在学院大力支持和培育下,以财税学系毛捷教授为代表,承担了与政府债务直接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与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联合攻坚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等重要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洪俊杰教授和毛捷教授合写的三份研究报告被教育部《信息报送》、《光明日报》内参、《经济日报》内参采纳;毛捷教授的部分研究成果被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采纳,以《研究简报》的形式报送财政部领导和相关司局;研究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并被《新华文摘》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