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蒋庆哲书记为我校百岁老人张传法老先生祝寿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 摄影 玉君)福星呈瑞彩,金秋喜盈怀。丹桂飘香的九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退休教师张传法老先生迎来100岁寿辰, 918日,校党委蒋庆哲书记来到张传法老先生家中看望并祝寿。张传法老先生生于1920922日,建国初期应国家发展需要从人民银行调任我校从事英文教学工作30余年,是我校目前年龄最长的退休教师。

一进家门,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先生送上鲜花、祝寿红包和一幅书写装裱的“寿”字,并表达真诚的问候和生日祝福,张传法老先生看见校领导一行亲临家中送上祝福,喜悦溢于言表,还高兴地唱起了《打靶归来》和英文歌曲《当我们年轻的时候》,现场气氛温馨而快乐。

   

蒋书记向张传法老先生的女儿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了解到张老先生每天坚持唱歌、背诵唐诗、饮食规律、睡眠充足,看见张老先生精神矍铄、生活舒适,感到十分欣慰和鼓舞。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徐文兵也向蒋书记和张老介绍,截止目前,我校90岁以上的高寿老人有52位,其中90岁老人11位,91岁至100岁老人41位,离退休处每年都会登门为90岁以上的老人们祝寿,送去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蒋书记表示,像张老这样的高寿老人不光是家中一宝,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会一如既往地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顺心幸福,也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重要一环。

蒋书记还特意向张老发出了邀约,等明年建校70周年的时候,欢迎他到学校参观,感受学校的变化,张老先生高兴而坚定地表达重回学校的强烈意愿。

 

党校办主任周波、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徐文兵、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庄芮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