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评审组专家莅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 摄影 雨晴)2020年10月28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评审组专家一行10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信息学院、国际学院和教辅联合分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进行验收评审。

专家组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洋担任组长,北京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季景书、北京化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中国传媒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北京协和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蒋薇、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洁、北京联合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工会办公室主任胡晋峥、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南等参加评审。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文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黄健青,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高玲、分工会主席屈启兴,图书馆馆长邱小红、教辅联合分工会主席彭絮,国际学院分党委书记祁雪冻、分工会主席伍爱凤等同志参加了评审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文君代表学校对先进教职工小家专家评审组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会特色工作。文君副书记表示学校教职工小家建设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学校一直将建设教职工小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与学校整体的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协同部署、共同谋划、同步推进。文君副书记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会的工作:规范形式、创新内容,深入推进民主管理与监督;搭建平台、助力成长,全面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积极行动,传递真情,做好教职工“娘家人”;提高站位,落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她进一步表示,工会服务有起点,教师满意无终点,助力教职工发展的工会事业进程会永远进行在路上,工会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努力满足广大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教职工小家建设成组织健全、服务到位、职工信赖、工作规范的温馨家园。

     

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洋首先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和准备表示肯定,并简要介绍了2020年度北京市教职工小家评审的背景、标准以及评审目的,希望各参评工会能够以评促建,以小家为载体,落实人文关怀,扎扎实实服务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努力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及学校整体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分工会主席屈启兴、教辅联合分工会主席彭絮、国际学院分工会主席伍爱凤分别从党政重视支持工会工作、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教职工队伍水平;加强服务教职工水平,健全工会组织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各自分工会和教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

 

汇报后,验收组成员对参评的三个小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各项资料、档案进行审核;对我校各分工会积极创建先进职工小家,在民主制度建设、师德建设、扎扎实实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事中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坚持的二级教代会年会与中层领导年终考核述职相结合给予充分肯定。

   

北京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季景书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评的三个教职工小家在学院建设和整体发展中贡献突出,严格的制度建设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不懈的宣传工作和特色活动加强了工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培训提高了教职工的综合素质;通过文体活动、送温暖等积极为会员提供周到的服务;由此,形成了各分工会的创新特色和品牌活动,为学院和部门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验收小组一致认为我校参评的三个分工会机构组织健全、档案资料完备,按照评比验收标准,验收小组同意推荐其为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

 近几年来,我校工会工作坚持“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坚持“建小家,促大家,建家建校建人心”。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聚焦内涵,全面履职,为推动学校实现改革发展,创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会在维护教职工利益和服务教职工群众工作中,通过完善两级教代会民主建设,丰富师德建设活动,深化爱心互助工程、教职工健康幸福工程,在全校搭建了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平台,努力把小家建在教职工的心上,让教职工全方位感受“家”文化,“家”民主和“家”温暖。下一步,校工会将积极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工作部署,全方位服务广大教职工,为促进学校教学、科研、育人等中心工作的发展继续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和谐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助力学校事业的发展。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致感谢辞,感谢验收小组的高度评价,并表示贸大工会在学校党政的领导支持下,将会继续努力,改进不足,发挥特色,争取更大进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