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赴山东省济南市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学校高等继续教育,构建多元化继续教育体系我校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不断加强学历继续教育发展,创新非学历继续教育形式。

10月28日至30日,由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健青教授、北京经华智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军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赴山东省济南市学习交流,先后走访了阿里云创新中心、韩都衣舍、山东联荷园区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九泰商学院以及济南神州工商技工学校,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远程学习中心建立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对接洽谈、座谈交流等活动

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能够充分贴近市场,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继续教育产品;另一方面是与我校山东省各远程学习中心的老师进行交流座谈,共同探索打造高质量、品牌化远程教育的新思路、新模式

参访交流谋合作 助力开发新项目

10月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阿里云创新中心和韩都衣舍进行实地参访,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电商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与交流。黄健青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紧密联系实际、贴合市场需求,为学院今后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办学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电商人才的办学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参访阿里云创新中心、韩都衣舍

10月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联荷园区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业务体系、产业园区布局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新建远程学习中心、开展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等进行了探讨。30日下午,黄健青副院长一行走访山东九泰商学院,负责人刘阳博士详细的介绍了九泰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海外留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以及成考网教四大业务,并表示十分愿意与我校加强沟通衔接,抓住时代机遇,共同开拓市场,为国家继续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参访山东联荷园区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九泰商学院


开展座谈共分享 群策群力谋发展

10月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济南神州工商技工学校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省远程教育学习中心座谈交流会,与来自济南、青岛、德州、泰安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的11位老师就提升办学品质、提供精准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省远程教育学习中心座谈交流会


会上,各中心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中心情况,并就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完善教学平台功能、加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资源建设水平、增加网络推广方式、树立贸大远程教育品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黄健青副院长表示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关注各中心需求,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校站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办学品牌,办值得信赖的学历继续教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