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闫平副校长一行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20年11月6日上午10:20—11: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一行调研我校海南研究院。在海南研究院位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214会议室,双方就内地高校在海南办学、开办研究院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首先对闫平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访领导们汇报了我校海南研究院的筹建、组织架构、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今后的发展计划以及遇到的现实问题等情况。尤其是着重汇报了海南研究院于2019年6月17日在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正式挂牌运行以来,在与海南大学的对口合作,承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国家发改委、司法部、海南省贸促会、海口市委深改办、苏州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TCL公司等政府企事业单位的9项委托课题(合同总金额277万多元),参加34次专家咨询、论坛、学术会议,接受媒体采访或者发表文章27次/篇,承办2个国有企业培训班,举办1个法学在职高级课程研修班,承接2次学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闫平副校长说明了来意,通报了他们一周来在海南调研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崖州湾大学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地的情况。在海南省开展办学活动的一般路径是与省政府或者教育厅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教育部专家委员会推荐并通过其论证,注册为独立事业单位法人,然后具体开始实施。三亚崖州湾大学城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采用的是组建国际教育学院的模式,各入驻高校研究院成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一部分,共享各种办学资源,学分互认,可以称为“大院区、小学院”的管理体制。大学城内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师资1/3来自于国外,1/3来自于所依托的校本部,另外1/3采取与园区其他高校研究院共享的方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来访领导们还介绍了该校的中韩新媒体学院(新媒体动漫专业)和中意学院(法学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工会委员、常务副主席罗明晖,办公室综合科科长乔一凡,海南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武跃翔、研究助理陈习明参加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