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真“招”实“职” 266家用人单位16000余个岗位助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面对经济下行,新冠疫情与国际留学政策重大变化等诸多不利因素,就业工作呈现出新的变化,也给初试职场的毕业生和我校2021年整体就业工作带来新的压力: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秋招启动早,企业进校也普遍早于往年;二是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三是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叠加,竞争更加激烈,毕业生普遍存在焦虑情绪。根据这些特点和变化,招生就业处出真招、见实效,全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从9月份开始,全校已经举办108场宣讲会、5场线下双选会、2场网络双选会,266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6000余个,累计参与毕业生超1万人次,目前平均达到为每名2021届毕业生提供3.2个岗位选择。

动手早。916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讲会拉开我校2021届毕业生线下校园招聘帷幕,根据今年企业校招早的形势,招生就业处提前协调和联系重点用人单位进校举行校招活动其后,中石油、建设银行、普华、北方工业、美的、华为、小米等百余家优质企业先后走进贸大举行宣讲会,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

   

重引导。招生就业处积极与国家部委、地方组织部门对接联系,为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就业平台。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上海、浙江等政法单位、广西组织部、北京市朝阳区组织部、北京市石景山区组织部、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等部委机关和地方组织部门先后到我校进行校园招聘宣讲会活动,受到毕业生的广泛欢迎,先后吸引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相关活动。

频次高。相比往年,今年招生就业处加大了专场双选会和中小型双选会举办频次,目前已经筹划8场中小型双选会和4场线上双选会,同时邀请知名企业组团进校举行专场招聘会,先后组织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金融街、北京金隅集团、首创证券等4场专场招聘会,在提高企业质量的同时,也提高毕业生就业契合度和求职成功率。

力度大。今年,招生就业处也加大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力度,提前启动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服务月》,先后推出“求职能力与求职安全”、“模拟面试”、“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疫情下的留学思考”等系列活动,助力毕业生求职,通过学校官媒、“贸大就业”公众号等广泛宣传,累计浏览20000人次。同时继续免费为毕业生提供公考辅导,参加培训毕业生累计超过1000人次。下一阶段还将按照北京市的要求,为我校报考国考、京考和北京市选调生的毕业生提供考场便利。

评价好。用人单位对我校高质量的宣讲招聘服务给予高度评价,首创证券HR表示:贸大的招聘场地是她这两年见过京内外所宣讲环境和就业服务最好的,学校就业部门的服务和准备很贴心,对企业的宣讲活动助力相当大。中国联合航空校招负责人说道:贸大毕业生总体质量不错,实习经历、教育背景包括表达能力都很让人满意。

保险学院2021届研究生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原先自己对找工作很担心,但没想到学校这么早就已经准备双选会,并且每周都有1-2场中、大型招聘会,让他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来自商学院的2021届本科生表示,参加好几场学校组织的双选会,面试感觉也很不错,并对疫情期间学校提供的线上与线下就业服务表示满意和真心的感谢。

   

目前正是企业校招的高峰期,也是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10月和11月,招生就业处每个周四下午都组织一场双选会,秋招会至少安排8场校园线下双选会。为了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考虑到春季会有考研落榜生加入求职大军,招生就业处目前已经与部分重点企业联系,统筹安排,全力协调,长线作战,为明年举行春季双选会做准备。希望广大2021届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求职,早日落实就业单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