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一行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114日上午930—1130,海南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罗国波处长一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调研。调研组围绕研究院注册为独立事业单位法人对研究院运作的影响,对发展的促进作用,在银行开设账户、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影响,研究院运作现状及今后发展目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对罗国波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逐项就调研组的调研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海南研究院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二级非独立实体单位运作,在劳动用工、人才引进、各类项目协议签署、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税收、当地业务开拓等多方面存在障碍,获得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是我们能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做出更大贡献的必要条件。如果我院的事业单位法人注册申请获得通过的话,我们将积极接受海南省编办的监管,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按时提交年度报告。海南研究院正式挂牌一年来运作情况良好,尤其是在委托课题(签订课题委托协议9项,课题经费277万元)、对口合建、高端培训和在职高级课程研修班(法学)、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活动等方面成绩斐然。研究院未来将围绕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在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在职高端培训、建立自贸区港建设等研究中心等方面重点发力。

 

罗国波处长听取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海南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非常认可研究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他着重分析了是否注册为独立事业单位法人的利弊,并对中外合作办学和学历教育的资质、业务范围的界定和发展定位、法人注册名称规定等事项进行了指导。周宇和林道杰介绍了其他内地兄弟高校海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海南省在留住人才方面提供的政策支持。

  海南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周宇、三级主任科员林道杰,海南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武跃翔、研究助理陈习明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