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参加首届长三角产业安全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11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长三角产业安全发展论坛。

论坛由商务部贸易救济局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商务厅为支持单位,上海市产业安全监测与预警研究中心、商务部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共同主办。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营养所所长李林院士、商务部贸易救济局李增力副局长、上海市商委申卫华副主任致辞。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王新奎教授、中科院院士赵国屏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胡江云研究员等发表了演讲。

论坛由李林院士和商务部驻上海副特派员徐兴锋共同为商务部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揭牌。沈竞康、殷承良、殷凤、姚为群和步扬等五位知名专家被聘为工作站专家。论坛还由于建荣研究员发布了《长三角产业安全监测报告》。

上海广播电台主持人高嵩主持了高端对话环节。崔凡教授和复旦大学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教授、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管委会主席张毅律师、毕马威咨询公司中国副主席龚伟礼同台探讨了长三角协同防范经贸风险和维护区域产业链安全的形势与思路。

新冠疫情以来,世界各国对产业安全问题日益重视,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也成为我国经济领域的重要工作。海南研究院近期加强了对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领域的研究工作,完成了苏州工业园区贸易救济能力建设、海南贸易救济预警与产业安全研究等课题,与全国各地多个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监测工作站建立了工作联系,并正在与多家有实力的国企和民企协商研发基于大数据和复杂经济分析的产业安全跟踪系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