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跨学科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 暨政治经济管理通才实验班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霍伟岸 摄影 王梦真)1217日,国际关系学院在诚信楼229会议室举办了跨学科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暨政治经济管理通才实验班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近20名校内外专家,围绕跨学科人才培养和我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政治经济管理通才实验班)的培养方案设计,展开交流和研讨。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我校政治学学科的发展以及创办政治经济管理通才实验班的初衷。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教授从新文科建设的角度阐述了政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路径。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霍伟岸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政治经济管理通才实验班的培养方案和未来的改进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PPE项目主任原理副教授介绍了人民大学PPE项目的基本情况,从招生、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和就业去向等方面总结了跨学科人才培养的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田洁副教授介绍了她从2015年到2019年担任PPE实验班首届班主任的经历,总结了如何替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以及PPE实验班学生可能会面临哪些学业和心理方面的问题。南开大学政治学系主任、PPE项目负责人郭道久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PPE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跨学科人才培养可能面临的共同问题提出了富有启发的观点和解决思路。

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巩喜云书记、李航敏副书记、辅导员陆闯以及政治学系的全体老师都参加了会议,并与三位校外专家就跨学科人才培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讨论。

政治经济管理通才实验班是国际关系学院贯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精神,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进行改革创新的成果,2020年得到了中央教改经费拔尖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的专项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