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摄影 刘海军 张海荣)近期,北京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冬春火灾防控、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等工作,12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了校园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夏文斌校长带队,吴卫星副校长及党校办、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资产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从上午10点开始,夏校长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一食堂和二食堂,着重查看了后厨整体卫生、食品原料加工、厨余垃圾分类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阶段一定要做好食堂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坚持好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食品定期检测制度,切实确保在校师生食品安全。

 

在学校西门,夏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校门管控工作并查看测温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进入校门查证登记、体温检测制度,严禁未经批准的校外人员进校。同时,夏校长也对在严寒中坚守岗位的保安人员进行了慰问,并提醒相关人员要做好防寒保暖。

 

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校园管理中心配电室、知行楼、博学楼地下、汇贤公寓等处,重点对冬季电力系统运行、校医院日常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重点区域消防设施维护、学生公寓建设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调研。

 

因为我校为财经外语类大学,各类科研实验室均为不涉及危化品安全和生物安全的场所。在知行楼二层和四层的实验室,检查组重点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与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元旦假期及寒假临近,我校各相关部门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坚持防控力量不减、工作不断,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贸大校园绝对安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