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市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31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1月29日下午,北京市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会员大会召开。研究会理(监)事单位、秘书单位代表以及各会员高校宣传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出席大会并讲话。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小锋通报了研究会理事、监事人员增补、变动以及副秘书长人员调整情况。全体参会人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

张小锋2020年研究会的工作向大会作了总结报告:一是召开了北京市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会;二是建言资政,参加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三是发动并联合会员单位积极战“疫”;四是联合北京日报客户端,投放百余节高校精品在线课程;五是举办第二期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六是主办“思政引领与建设性新闻的新时代回应”研讨会;七是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八是举办“无序之序:孙初视觉艺术设计展”;九是《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总第27期)》会刊的编印及其他日常工作。

研究会理事长张树辉对2021年整体工作作了部署。张树辉指出,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因校报研究而生、因校际合作而活、因媒体融合而变、因文化传承而强、因凝心聚力而美。2021年研究会应着力开展的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学习、宣传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重要思想、理论,这是学会的核心要务、立会之魂;二是服务于高等教育发展和2035年教育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积极推动高校宣传工作;四是加强新时代北京高校新闻建设工作;五是致力于新时代北京高校新闻传播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传承工作;六是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

会议认为,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研究会要以做强党建活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活动为抓手,提高学会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做好、做强一批品牌项目,搭建、谋划一些新的活动;扩大读书班的培训范围;加强学术研究,探索课题发布机制;加强文化交流,创新成果汇编、展示工作的方式方法。

参会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了对会议内容的认可,对未来工作的期待。新的一年,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全体会员单位将积极协调合作,共同将研究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