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保卫处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拉练和“一警六员”实操实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3月8日下午,为检验我校微型消防站扑救火灾快速反应和实际作战能力,保卫处开展了微型消防站应急拉练和 “一警六员”实操实训。

 

16时许,接到上级消防指令,计时开始,收到紧急集合指令的6名消防队员当即从各巡逻点奔向微型消防站,迅速更换好消防服并携带灭火装备到达集结地点,整个过程用时2分30秒,达到消防部门的3分钟要求。

 

随后,模拟清远楼东侧发生火情,消防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灭火,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快速灭火,整个过程衔接紧密,达到了消防部门“一警六员”训练的要求(灭火器操作10秒,消火栓出水操作21秒)。

 

拉练结束后,保卫处长刘洁讲话,她对微型消防站备勤消防员们的辛苦训练成果给予了肯定,要求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清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随时作战的思想,配合属地消防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消防救援的准备,确保校园及周边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拉练,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的作战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为学校的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