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董源 摄影 张玉君) 2021年3月2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吴卫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学院长参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部署推进学校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思政的全面覆盖,进一步促进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会议由夏文斌校长主持。夏文斌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已经有了比较好的课程思政基础,特别是去年一系列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夏校长对今年的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加大力度推出一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要高质量、有特色,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课程思政示范校,进一步彰显在财经类高校中的引领和影响;二是各学院要深入挖掘本学院有影响的优质课程,组织调动优秀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专家、名家讲思政,真正在学院构建出良好育人格局;三是课程思政的高质量,要真正使学生受益。因此,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参与,要增强与学生的互动,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文君要求,各位负责人要在认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积极实践,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到位。吴卫星强调,要深入研究课程思政,不要让思政和专业课程的结合流于形式,夯实课程思政,真正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

会上,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滕云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方案,对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前期课程思政开展情况,2021年拟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学校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