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成都研究院赴山东财经大学参加一带一路/RECP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合作共赢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行

成都研究院赴山东财经大学参加一带一路/RECP合作会谈

校新闻网讯(成都研究院供稿)合作共赢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43日至4月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教授一行与日本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先生共同访问山东财经大学洽谈在成都研究院一带一路/RCEP研究中心框架的合作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在燕山校区会见客人。

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院长介绍了双方团队,表示希望在成都研究院一带一路/RCEP研究中心框架下努力推动三方合作。

 

赵忠秀校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赵校长指出山东与日本隔海相望,是与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是面向日韩的桥头堡。近年来,山东积极探索对外地方合作新机制,对日韩的地方合作成为优先之选。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山东财大成立中日韩研究院,面向社会广纳人才建设日韩高校和研究智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教育、研究和服务平台,为国家和山东面向东北亚区域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的一带一路/RCEP研究中心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低碳环保、循环经济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合作。

高邑勉详细介绍了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同四川和山东各地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日本在医疗康养、清洁能源、低碳环保等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理念和技术,国际化发展水平和市场开放水平很高。四川和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大省,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有日资企业进驻的省份之一,与日本地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山东与日本守望相助,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日中一带一路促进会高度重视同四川省和山东省的合作关系,愿意同校开展密切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日区域合作和智库平台,推动日本与四川和山东省在教育文化、经贸投资、节能环保、医养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之后成都研究院相关人员与高邑勉理事长还前往青岛考察了山财中日韩研究院青岛办公室,并与当地企业开展了合作会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