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组织部供稿)5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蒋庆哲书记做动员部署讲话。蒋庆哲指出,开展定编定岗和规范正科级干部管理工作,是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科学、规范、合理的教职工队伍配置规模,增强运转效能、服务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近期出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政教辅人员定编工作方案(试行)》《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暂行)》,作为贸大历史上第一个定编定岗方案和规范性的正科级干部选任办法,将对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基层管理队伍,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庆哲就做好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二是要亮名选人用人标尺,树立实干用人导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突出政治标准,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作风踏实的干部选出来,把组织放心、群众公认、品质优良的干部推上来,把勇于担当、能力突出、善抓落实的干部用起来;三是要严明选任纪律要求,防止克服不正之风,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规范选任程序,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蒋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工作预案,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妥善处理好可能面临的各项矛盾,让广大干部了解、关心和支持选任工作,以对党高度负责,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对干部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李洁部长对学校正科级岗位设置、选拔任用资格、标准和条件、选拔任用程序及相关问题做详细讲解。根据定编方案,学校取消主管岗,设置正科级岗位,进行正科岗位全部重新聘任,各二级党组织可根据实际采取民主推荐或公开竞聘的方式组织选拔任用,做好组织考察以及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把关工作。

会后,党委组织部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开展此项工作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同时,还将针对选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学校机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与全校各单位共同推进选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