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看望我校王林生教授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5月8日下午,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看望我校91岁高龄的王林生教授及夫人,洪俊杰副校长、国际经贸学院唐宜红院长等陪同。

王受文副部长和王林生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王受文副部长是我校1986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他回忆了在贸大学习期间王教授的谆谆教诲,对当年王教授主持的学术讲座记忆犹新,对王教授坚持在国际贸易、跨国公司和WTO领域的研究表示敬佩,对毕业后王教授还一直支持和鼓励自己继续学习表示感谢。王教授也记得当年王受文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毕业后在工作繁忙之余还坚持学习,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为现在担任要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王教授作为一辈子都在贸大从教的老教师为此感到欣慰。

   

   

     

王受文副部长为母校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为一代代贸大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贸大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在国际贸易领域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在中国加入国际经贸体系过程中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洪俊杰校长等贸大教授现在还担任了商务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希望贸大继续发挥国际贸易的专业优势,继续在国际贸易政策与规则、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谈判等应用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也提到以后商务部相关部门将和贸大师生就国际经贸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与贸大进行更多的合作。洪俊杰副校长感谢王受文副部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学校将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继续和商务部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传承好学校的传统优势,同时与时俱进,在新时期把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好,为国家对外开放事业和经济建设继续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王林生教授将他最新出版的《“蹉跎与求索”国际经贸问题研究文选》,当场签名赠送给了王受文副部长和洪俊杰副校长一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