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云南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红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编辑: 刘颖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颖 摄影 王峥)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加快沿边重点地区发展,5月10日上午,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红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副校长王强主持座谈会。

D8C0

王强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张红副厅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我校与云南省在扶贫工作、专项招生、人才输送等方面有着长久的合作渊源。我校将继续把服务国家和促进地方发展紧密结合,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贡献贸大力量。

965A

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红向大家介绍调研情况。她指出云南作为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区位优势,现如今云南的发展问题更多在于缺乏高端专业人才的引进,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挥学科优势,从金融、经贸等方面给予云南支持。

C5B2

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郭怀广表示,昆明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目标,正全力打造国际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文交流中心“四个中心”,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治理方面,包括干部培训方面提供帮助,推动绿色能源和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发展。

A4B0

随后,双方就自贸区对外经贸合作、人才引进和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蒋庆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发展问题的核心在于人才,从干部的培训入手更容易获得成效,同时我校向云南引进教授队伍、博士生等,一方面能够使专家学者更加了解云南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能促进人才流动,推动人才培养和交流。我校将从金融、贸易、科技、环境领域方面,组织不同专家同云南政府对接,进一步细化未来工作的具体事项,配合云南政府做好相关工作。

9436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处、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