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孙中和院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5月8日下午,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以下简称“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中和、副院长陈润云率队莅临我校调研援外培训工作。夏文斌校长、洪俊杰副校长出席调研活动。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贞、国际发展部主任王舒悦、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史锐等与会。

 

   

夏文斌校长首先对孙中和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状况。他提到,研修学院作为商务部直属教育培训事业单位,与我校渊源颇深,希望未来双方能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洪俊杰副校长表示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需要加强与高水平国际交流机构的合作来更好地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服务国家战略。

随后,我校援外项目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工作汇报。孙中和院长对贸大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较好完成相关援外培训任务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执行团队立足新格局、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学员跟踪回访机制,做好典型案例收集、综合效益评估、立项申报等工作,并对启动援外线上培训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自教育部与商务部共建贸大以来,学校与商务部相关部门合作愈发紧密。截至目前,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共承接商务部干部培训69期,培训2919人。援外项目领域,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已成功举办75期援外短期培训项目,培养学员1804名;国际学院已招收6期援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培养学员354名,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已接收学员313名。以上学员为来自非洲、亚洲、拉美、南太平洋、中东欧等地区80多个国家的司处级政府官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我校以援外项目为载体,培养了大批知华、友华、亲华人士,为促进中外融通、服务国家重大外交战略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