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百年红船颂 七秩远航歌”大型主题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 (记者 董源 雪竹) 6月17日晚,“百年红船颂  七秩远航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求索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闯出了一段伟大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动员、组织、参与本次活动,在全体教职工中掀起唱红歌的高潮。在优美的音乐中,更加加深教职员工对我党百年历史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重温赤诚初心,鼓舞干事创业的决心,在感受建党百年和建校70年的历史时刻,增加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之情。



蒋庆哲书记出席合唱比赛并讲话.他强调指出,红色经典歌曲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今天,身处新时代的贸大人相聚一堂,传唱这些红色经典歌曲,意义深远而重大。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希望全校师生以红歌传唱比赛为契机,把远大理想的追求和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之情融入到歌声中,唱出团结、唱出激情、唱出力量,更唱出贸大人的精神、志气和神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干部师生能再一次重温先烈们英勇的革命历程和高昂的革命斗志,再一次回望贸大人服务国家战略、心怀大我、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的历史,回望贸大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上下求索,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的历史。



参赛队伍由学校20个分工会分别或联合组成,共计16个参赛队。外语学院参赛队率先出场,用舒缓和畅的歌声带来了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党的拳拳深情。金融学院参赛队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斗志昂扬、大气磅礴。后勤与基建处参赛队演唱的《咱们工人有力量》以嘹亮而有力的歌声,传达了对劳动人民的赤诚赞美。中文\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参赛队用庄严而深情的吟唱,娓娓道来一曲《江山》。统计\国关\国合学院联合参赛队则用《今天是你的生日》对伟大祖国母亲进行了深沉告白。法学院参赛队老歌新唱,一曲《谈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道出对保家卫国战士的崇高敬意。教辅部门联合参赛队用一首细腻温暖的《追寻》,唱出了代代祖国建设者的如歌岁月。英语学院参赛队、信息\国际学院联合参赛队、保险\体育联合参赛队、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参赛队、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参赛队、国际商学院参赛队、校直机关参赛队、政府管理学院参赛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参赛队随后依次登场,合唱人员以铿锵有力之声,共同表达爱国之情,唱响中国声音,用歌声献礼贸大七十周年、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合唱比赛特别邀请多位声乐、指挥等领域的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肯定了教职工选手们的演唱水准,对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参赛热情赞赏有加,尤其对每个参赛队演唱前的排练花絮视频印象深刻——不同岗位的贸大人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一个个精彩的作品,充分展现了贸大人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评委们根据演唱、指挥伴奏、感情、台风等因素综合评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参赛队和校直机关参赛队分别凭借《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和《祖国颂》勇摘大赛一等奖。金融学院参赛队、后勤与基建处参赛队、英语学院参赛队、信息\国际学院联合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参赛队、教辅部门联合参赛队、统计\国关\国合学院联合参赛队、中文\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参赛队、法学院参赛队、保险\体育联合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外语学院参赛队、国际商学院参赛队、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参赛队、政府管理学院参赛队获得优秀奖。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副校长吴卫星、王敬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校办主任周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