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南京审计大学来我校调研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7月9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双方就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南京审计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葛晟、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小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苗冬青、熊鑫老师出席调研会议。

徐松处长从工作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经费情况、渠道平台搭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特色工作。2013年,学校设立“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本科项目,在全国高校中属于首次。2017年,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成立“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在机制体制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18年,我校设立“全球治理”二级学科并进行招生培养。学校打造本、硕、博一体化及招生、培养、推送联动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体系。自2017年起来,我校学生有93人次在国际组织进行长达3个月以上的实习任职,200多人次参加双边或多边实践、学习,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李小萌处长从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出发,围绕多部门协同、多渠道支持、多元化派出三方面进行介绍;苗冬青副处长从打造全球治理精品培育活动、建设“同心圆”人才培养梯队、培养学生社团等角度介绍课外培养工作。

俞安平副校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充分结合学校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前提下,前瞻性地扎实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走在了国内高校的前列,对南京审计大学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俞副校长围绕一个重点、两个平台、三个举措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

双方就学科优势互补、课程资源共享、联合开拓渠道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讨论,形成合作共识。两校将共同努力,携手合作,全力做好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这一重要历史使命,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