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五育并举 体育先行---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体育第一课暨冠军健将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2021年9月10日下午,我校以在线方式面向2021级新生,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第一课暨世界冠军、国际健将报告会。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福德及体育部四位教师(原国家女篮队长宋晓云、羽毛球世界冠军吕轶、乒乓球世界冠军顾若辰和雪车国际健将申可)依次主讲,主题为“五育并举体育先行”。

 

李福德老师首先代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以诗词字谜方式对全体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借此送上教师节的回赠寄语:

体育迎新诗

东西合璧诗赋柳,上下攀飞誉满球。

劝君尽力饮食健,昂首阔步跑跳投。

亲情论斤当无价,绿茵堪称第一牛!

(谜底:贸大欢迎新生)

 

 接下来,李福德老师讲到今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人民创造抗疫奇迹的前提下,迎来了建党百年和三个东(冬)奥(傲)(东京奥运、冬季奥运、百年交汇点上的傲立东方)。党和国家坚持健康第一理念,指引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校庆70周年之际,校党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行“三级三长制”,创建“4+2+X”体育教学模式,不断营造“比赛有胜负 健康无输赢”的贸大体育文化。要一心用在“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上,而不是片面地“一心扑在学习上”。同时,介绍了贸大体育场馆、体育代表队和学生体育社团情况。

随后,宋晓云、吕轶、顾若辰、申可老师结合各自在国家队的运动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个励志故事和运动感想,向同学们传达了永不言弃、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及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爱国意识,呼吁同学们要坚持运动,积极地融入我校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中。新学期开始后,我校将承办首都高校大学生秋季运动会,举办贸大体育文化节,部分师生将参加冬奥执裁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四位世界冠军、国际健将老师期望同学们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积极参与到学校、北京市乃至国家组织的体育活动中去,并热情洋溢地发出体育邀约:我在绿茵场上等着你!

 

最后总结中,李福德老师通过讲述敦煌壁画蕴含的体育元素及航天员在空间站打乒乓、练太极拳事例,呼吁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运动处处皆风景,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成为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贸大人。

 

 

 《五育并举体育先行—贸大2021级新生体育第一课暨冠军健将报告会》视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