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与北京金融法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涉外金融法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1年9月1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京金融法院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涉外金融法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主持。

       

蒋庆哲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设立金融法院是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北京金融法院的设立应运新时代的要求,对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贸大将与北京金融法院一起建设好涉外金融法治研究基地,更好服务于我国金融面向国际化发展的需求。

       

 蔡慧永院长表示,双方的合作正式进入了实质化推进的快车道。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涉外金融法治研究基地的设立为新起点,共同致力于金融法治的学术研究和审判实践,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法治保障,为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敬波副校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所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在推动法学和金融学等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上有着长期积累。北京金融法院的审判工作和贸大的学科专业设置有着高度的契合性,期待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深入推进全方位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和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共同签署了《协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北京金融法院设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金融法治研究基地”,蒋庆哲书记和蔡慧永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诚实信用、互惠互利、平等自愿、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打造复合型、枢纽型、开放型的高端学术平台,通过建立理论和实践教学基地、推进信息共享、开展合作研究、建立专家智库、强化党建交流等方式,致力于金融法治环境优化,更好服务首都金融中心和“两区”建设。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金融审判工作体制机制创新、金融开放的法治保障、涉外金融审判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茂斌教授、金融学院钟腾副教授、金融学院王叶助理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边永民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孔祥稳助理教授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并参与座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