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青春抒写担当 | 我校15名学生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党委武装部供稿)近日,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伍大学生出征仪式,共同欢送新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报效祖国。党委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李峰、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国旗护卫队队员和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无悔青春选择 矢志参军报国

本年度征兵工作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吕娅婷(女)、高微微(女)、彭俊凯,国际商学院阿力马斯·阿不来提、沈晨,法学院高宏宇,英语学院梁栋,外语学院兰图,保险学院陈卓远、裴彤(女)、阿布都拉·阿布都热合曼,国际关系学院徐润东、张云(女)、任佳宁,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侯丽(女)经过层层选拔,历经初审初检、体检体测、政治考核、定兵选拔等环节光荣入伍。今年是国家正式实施“一年两征两退”征兵工作模式的第一年,上半年我校共有2名男生光荣入伍,下半年共有8名男生、5名女生光荣入伍,全年入伍人数达15人,再一次突破我校入伍人数历史新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抒写担当

出征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部长李峰指出,大学生踊跃参军入伍,即将亲身参与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当中,是贸大学子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榜样,也是展现贸大学子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先进典型。他强调,新入伍大学生要把个人成长同岗位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承担起保卫国家的光荣使命,在军营中展现贸大人的风采,成为贸大学子的优秀榜样,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抒写担当。他表示,“兵送走、不撒手”是学校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无论是在参军服役当中,还是入伍前和退伍后,学校都会关注和关心入伍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在进入部队后,积极与学校和老师们联系,汇报个人成长和发展情况,学校将尽力解决同学们的困难,让同学们入伍安心、退伍暖心、家人放心。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提到,本次新入伍学生有的是中共党员,有的是年级大班长,有的是学院辅导员助理,还有的已经考上了研究生,多数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国庆游行活动、建党百年活动和各类大型活动志愿者等,是贸大学子的优秀代表,他们能够积极报名应征,在一份光荣的使命中艰苦砺行,锤炼品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是贸大学子的优秀榜样。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对新入伍大学生寄语希望,希望新入伍大学生要转变角色,苦练本领,内化军人特质;要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磨砺坚强意志;要学以致用,发挥特长,贡献聪明才智希望新入伍大学生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和追求,做到思想入伍,能力素质入伍,作风入伍,积极投身绿色军营,铸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营造军旅氛围,展现贸大戎光

会上,党委武装部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已经建立了以大学生征兵为基础,以国旗护卫队为抓手,以军事课程和国防教育活动为载体的多位一体国防教育格局,在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党委武装部还专门拿出资金设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戎光奖学金”,编印《贸大戎光-大学生参军入伍百问百答手册》;每年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活动暨征兵动员宣讲、“新兵老兵面对面”,邀请退伍老兵谈成长、讲收获等活动,有力鼓舞了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开通征兵工作微信平台“贸大武装部”讲法规政策,开通国旗护卫队公众号“此间正气”讲军营故事,通过线上+线下、新媒体+传统媒体的方式,多渠道开展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落实应征入伍工作人人知晓,积极营造了校园军旅氛围。在近年来入伍学生中,3人获得“十大杰出学生”称号,3人免试推荐研究生,2人在部队提干,3人获得部队“四有士兵”称号,入伍学生在部队获嘉奖率100%,有力展现了展现贸大戎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