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国庆假期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摄影 黄婧旖 黄祎晨为持续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9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了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蒋庆哲书记带队,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重点对校园安全保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餐厅食堂、学生宿舍、垃圾分类、快递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蒋书记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体育中心配电室、虹远楼学生公寓、垃圾分类中心、近邻宝快递中心等处,重点对近期电力系统运行、学生宿舍消防设施维护、垃圾分类与快递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调研。蒋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宣传教育与应急值班值守,探讨利用新技术手段,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第二食堂,重点查看了后厨整体卫生、食品原料加工、厨余垃圾分类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蒋书记要求,要加强对餐厅食堂公共区域、炊用具和公用餐具进行清洁消毒,定时通风换气,减少学生集中就餐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

 

国庆假期期间,我校将继续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加大校内巡逻巡查密度,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响应、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继续做好贸大校园师生的安全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