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今又重阳,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编辑: qxz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金秋颂盛世,银发展风韵。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第9个法定老年节。值此喜庆时刻,我们谨向全校离退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我校离退休工作领导老师们、校友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我们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展望发展前景的时候,我们深知学校今天的成就凝聚着你们昨日的辛勤付出,凝聚着你们今天依然赤城的深情。你们的热情、智慧、勤劳和奉献,为学校今天的累累硕果奠定了基础;你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博学、诚信、求索、笃行”贸大精神的传承增添了丰富的内涵和靓丽风采。这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发师生承担起历史责任的精神动力。

在今年建党百年、我校校庆70周年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同志们更是敢于担当,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了独有的作用,弘扬伟大的党,传播正能量,以诗词绘画书法歌舞献礼70年校庆;极大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力量,推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

为此,我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你们辛苦了!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11013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老龄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

习近平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不断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增加离退休全体老同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生最美桑榆晚,最是夕阳红满天”。在喜庆欢度九九重阳节之际,我们衷心期望老同志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以及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处的建设与发展;衷心祝愿老同志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21101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