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信息学院关工委联合老少支部举办线上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

回顾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信息学院关工委联合老少支部举办线上学习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关工委供稿)为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8日下午,信息学院关工委联合老少支部组织了“学讲话精神,做优秀学子”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线上感想分享。参加活动的有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35人和惠新里第二党支部的 7名老党员,活动由严铖欣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流程。第一个环节是观看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加深理解回顾历史、学习历史对于当代青年人的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五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谭梦双同学将总书记的讲话提炼出了以下的关键词:听党指挥、坚持正确道路、英勇奋斗、同舟共济、国内安定团结、国际和平稳定、反对分裂、维护统一。接着李卓凡同学分享了她受到的启示,在当今社会,青年应当时刻具有责任感,同时还要追求思想的进步性。林航宇同学在阅读材料后,对百年前中国的满目疮痍感触颇深。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才能更好传承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张欣蓉同学也针对台湾问题发表了见解,在关键的历史时刻,我们要为实现祖国的统一而发奋图强、砥砺前行。最后,刘习羽同学认为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老同志支部的教师们也分享了他们的感想。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惠新里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震华老师分享了他的体会:一,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二,辛亥革命推翻旧制度,追求新思想的功绩永不磨灭。它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准备了社会条件。三,老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五大启示,强调最重要的是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习主席的讲话,使我们对解决台湾问题更加强了信心。同时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进、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成长为社会主义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崇文老师认为,在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当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塑造一个安定的国内环境,同时也为开拓一个稳定的国际环境做出贡献。陈淮民老师说出了他对总书记讲话的体会。老师认为,人民要独立,要过上好日子,国家也要强大,这些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初心。此外,中国在成为世界强国的路上还会遇见更多的挑战和困难,青年一辈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信息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兼学生一支部书记黄伟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青年一代接过了革命前辈的火把,要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向前推进。

同学们也陆续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刻感悟了辛亥革命110周年带来的启示。学习党史是为了让我们把握历史、把握规律、把握未来。传承是最深沉的缅怀,弘扬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应当发扬辛亥革命中革命先辈们舍生取义、敢于斗争的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竭尽所能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让世界见证中国的崛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