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9月13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党支部10月29日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部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长张小锋教授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我生长在祖国的西北地区,陕西也是革命老区,总书记对老区的关怀,国家战略对西部地区开发的支持,让我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个人工作融入到国家发展全局,为巩固党的百年奋斗成果,争取更大胜利而奋斗。

党支部成员、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说道,“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感受到身边民生的改善,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不断提高,为此我由衷地自豪。同时,也不断提醒自己,要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彻到工作中,要时刻以师生利益为中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组织委员冯利认为:随着习近平总书记陕西榆林的考察,让我对榆林这个红色革命圣地、这个从歌声里飘出的黄土高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了解。榆林的生态变迁最为直观,也最为震撼。“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这曾经是几十年来对陕北的真实写照,如今,秋日里米脂县高西沟村的沟沟卯卯仍满目绿色、生机盎然,一副秀美温婉的江南景色。这些变化的背后是我们国家退耕还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工程实施的直接体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理念落地生根的直接效果。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思想领悟和工作实践中要继续以史为鉴、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的深邃思想,更加坚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团结一致、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海军认为: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让我意识到: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持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有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提到,乡村振兴成为国家的重大重点战略,共同富裕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成为新的庄严承诺,中华儿女有足够的理由和信心期待更美好的“陕北篇章”。 我也深信,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继续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

党支部青年委员刘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市考察时指出,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我们要强化科技兴农的担当精神、创新意识,依靠创新驱动,针对乡村振兴突出存在的人才、技术短板,引导、动员、凝聚全社会科技资源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振兴,不断累积和提升乡村振兴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完善农业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通道,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绘就新时代乡村富强美壮丽篇章,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党支部成员李雨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时,用三个关键词——红色文化、生态环境、乡村振兴,表达了对陕北故里的深深牵挂和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相关重要论述。作为高校青年基层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鼓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动力、为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排头兵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勇立潮头,聚焦“十项重点工作”,落实“变稳抢实”,推进“五大建设”,实现“八大超越”,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建功立业,成为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支部成员张艺萌认为,陕西曾是全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省份之一。1999年起,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四川、陕西、甘肃3省率先开展试点,正式拉开了我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建设的序幕。如今,原本有着“驼城”之称的榆林,森林覆盖率从0.9%提高到如今的34.8%,成为全国首个干旱半干旱沙区国家森林城市。因地制宜的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也成为各地退耕还林、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招。今年是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这片黄土地。从山野绿了到百姓腰包鼓了,从摆脱贫困、全面小康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孕育着勃勃生机的黄土地,在新时代展开一幅更加绚丽的画卷。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党支部成员赵文凤认为,习近平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发展理念与我们每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在贫困落后的山区还是高楼耸立的都市,只有从观念上深刻认识,行动中坚持践行,代代相传,互相给予正向的影响才能看到整个生态环境的改善,保护改善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应通过自己低碳环保的行动去带动学生共同保护生态,创造绿色环境。今年学校在景观美化改造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师生共同参与劳动,培植新苗,劳动育人成效显著。从爱护校园环境开始,到引领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党支部成员王峥认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受益颇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是我们老祖宗总结的育人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科学的育人目标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我们要将培养全面发展人才贯穿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将育人的工作扎实落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服从国家大局,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党员,我们更要秉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人民文化的火种。

党支部成员刘倩认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后,我既开阔了视野,也更加了解到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的重要性。榆林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我们必须立足国情,兜住底线,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实现碳中和的任务;并且要积极推进生态的治理。在生活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日常吃饭时践行光盘行动等等。从生活小事做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教育是立国之本,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大学行政老师,我也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相关工作内容,为学校教职工们做好保障工作,帮助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