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直播。

陶好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性时刻,做出的历史性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赵崔莉(中国近现代史及思想政治教育联合党支部书记):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童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及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也是推动世界社会主义不断前行、不断夯实世界社会主义根基和力量的进程。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世界社会主义将迎来崭新的篇章。高蕾(思想政治教育学系主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也应该在党言党、在马言马,踏踏实实的把这十条经验贯彻落实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具体工作中去,从而保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提供长期的智力支持。付泽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系主任):《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黄传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形势与政策联合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伟大历史成就。

乐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教授)在理论方面深化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辉煌成就恰是这种耀眼真理光芒和鲜活生命力的最佳注脚。刘京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教授):《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吕红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副教授):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此《决议》为契机,中国共产党人将以更加主动的精神面貌和更加科学的先进理论开拓新的百年历史进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