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开展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调研 覆盖21个二级党组织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贯彻“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相关部署,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督导检查,2021年10月27日至1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领由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在今年5月份开展的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调研的工作基础上,深入全校21个二级党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以听取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查阅相关支撑材料、查看师德建设环境营造情况、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师德建设工作联络人;机关党委、后勤与基建处党总支、教辅党总支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委员参加了相应的调研座谈。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对各二级党组织在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凝练的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深入剖析找问题、寻举措的务实态度给予高度肯定。文君指出,“本次对二级党组织开展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研全覆盖,不仅是落实落细‘一线规则’的要求,更是在新形势下推动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要求”。她在调研学院时强调,近年来教育部、北京市对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的要求呈现“三个特点”,即要求高、举措实、处理严,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与解决教师实际困难相结合。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等主要负责同志就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弘扬优秀师德典型、新闻宣传及新媒体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洁等主要负责同志就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高层次人才政治吸纳、人才招聘引进“政治把关”等情况进行调研交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等主要负责同志就教师集中学习、师德警示教育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并传达、解读了2021年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最新精神。

本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调研,对教师工作部门是一次当前工作推进情况的全面摸底,对二级党组织是一次未来工作方向主线的重点督导。下一步,教师工作部门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