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为魅力冬奥添彩,共赴你我百团之约 ——校团委顺利完成2021社团招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编辑: 校团委

为魅力冬奥添彩,共赴你我百团之约

——校团委顺利完成2021社团招新活动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激扬青春,助力冬奥;炙热梦想,点亮未来。2021年11月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社管管理部成功举办社团招新活动。本次活动以“百团有约,助梦冬奥”为主题,促进我校社团发展,繁荣我校社团文化,传扬冬奥精神。在共庆建党一百年之际,共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季残奥会。

活动面向全体本校师生开展,为全体师生提供了解冬奥会相关知识及我校社团文化的机会与平台,引导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虽然疫情的影响无法让各社团在户外聚集宣传,但是疫情阻挡不了年轻人的脚步,更激发了他们创新的想法和思路。最终根据防疫要求,本次招新活动创新性采取各社团线上问答、展示、招人的方式,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防疫措施。

“百团大战”活动主要分为知识问答和宣讲会两部分,在知识问答环节,社团管理部提供了有关冬奥会与整体贸大社团概况的题目,学生参与者可通过社团管理部的公众号扫码填写,回答冬奥会会徽设计理念、赛事赛制等问题,答对问题即可从社团管理部进行抽奖并获得由社团管理部同学设计的冬奥系列精美文创奖品。在宣传与招新环节,活动遵循宣讲会流程,通过线上直播间各社团轮流播放提前录制的招新视频的形式,积极展开招新活动,将冬奥元素、冬奥精神与社团文化相结合,充分展现社团独具的魅力

与风采。在录播间隔预留各社团答疑互动时间,鼓励各社团在展示与宣传方面做到“四有”:有激情、有特色、有互动、有创新。参与“百团大战”的全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可以根据展示与宣传内容,依照自身兴趣爱好,选择加入感兴趣的社团。

附:部分协会介绍

 

书画协会

书画协会以弘扬书画艺术、联系团结对书画艺术感兴趣的学生、提高学生文化道德修养为宗旨,定期举办书法、国画的教学活动。这里不仅仅是练字的地方,更是一个聚集地,以对书法与作画的喜爱为纽带,将成员们维系在一起共同进步。

吉他协会

肯定心底最真的声音,找寻未来要去的远方。吉他协会成立于1992年,风格多样,主要从事与现代音乐相关的教学、排练和演出事宜,并定期举办吉协专场汇报演出、草地歌会及乐队班等活动。他们将音符串连成动听的歌曲,用优美的旋律给予学生温暖与力量。

量化投资俱乐部

量化投资俱乐部致力于量化投资策略与平台的开发实现,定期举办量化投资讲座与比赛等活动,是贸大量化投资爱好者的聚集之地。以知识的基础为术业专攻助力,借投资之风乘创新思维远航。个人的才华值得被瞩目,他们期待着理性的大脑,更期待着有趣的灵魂。

营销学会

拟现实推销,行营销之路。作为学术类学生社团组织,营销学会定期举办全球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读书会等活动,分享营销专业知识,帮助更多同学探索市场营销领域。在这里可以获得大型营销活动和比赛的策划与执行经验,践行学到的营销理念,并有机会与营销学系的老师接触,体验营销企业一线工作。

 

国旗护卫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旗护卫队承担每周日常及运动会、新生开学典礼、军训开营仪式等校内外重大活动的升降旗任务,同时宣传国旗国防知识。国护队以“着我戎装,护我荣光”为口号,满载贸大学子的赤子心、戎装情、爱国梦,带领同学们找到引领梦想的光亮。

蚂蚁车协

蚂蚁车协立足贸大、服务会员,致力于在校园内外推广骑行文化,希望通过骑行活动让更多人体会骑行的快乐、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同时发自内心地喜欢上骑行。他们牢记安全、责任、守时、团队,跨山海、梦远方,以单车丈量山河,以青春丈量梦想。

Hii嗨益青年公益创想协会

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Hii嗨益青年公益创想协会以倡导关注公德文明、热心公益的中外学生为基础,致力于凝聚具有青春正能量的贸大人,曾举办宝贝计划、校园文明计划等各种社会性志愿活动。不忘初心,以创意践行公益,嗨益与贸大学子一同砥砺前行。

汇忆校史讲解团

汇忆校史讲解团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档案馆的倡导以及校团委的全面支持下组建而成,负责校史馆和博物馆的日常接待与讲解工作,于每周四、周六及校史馆和博物馆的开放日举行讲解活动,并定期组织讲解员培训并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讲解比赛,增进讲解人之间的友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健美操协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健美操协会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学生社团,分为健美操校队、社团舞蹈课程两类,开设有健美操、街舞等一系列课程,由校级啦啦操队的专业学生指导教授。在健美操协会,悦动身形、享受快乐,感受缤纷的舞蹈之旅,为惠园生活增添青春飞扬的色彩。

羽毛球协会

羽毛球协会是在体育部的领导下,由我校学生中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组成的社团。社团以“All For Health”为口号,实行“推广羽毛球运动”的总方针,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羽毛球活动,旨在丰富学生文体生活,普及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并形成与运动相结合的大学文化。

本次“百团有约,助梦冬奥”社团招新活动顺利完满举办,完成了全校64个社团的招新工作,近800名同学参与了线上招新直播和冬奥知识答题活动。招新活动既让广大新老同学认识、了解贸大社团,又帮助各社团招募有才华、有能力、志同道合的干事与会员,为社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宣传了贸大开放包容的社团文化,保证新学年的日常活动可以顺利开展。此外,本次招新活动还契合时事,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带领同学们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激发同学们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展现了贸大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朝气蓬勃、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