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二级党校培训: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11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做实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举办二级党校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特邀组织员于宝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宋希永主持。

会上,曹小勇通过讲专题党课,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曹小勇的党课重点围绕我党的三次重大历史决议展开,分别阐释了三次历史决议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曹小勇指出,第一个《决议》诞生于抗日战争即将胜利、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关键时期,第二个《决议》形成于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历史转折时刻,第三个《决议》诞生于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新的百年奋斗征程的关键节点。曹小勇表示,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历史问题和教训为主不同,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议》主要是总结成就经验,其中的许多全新表述,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曹小勇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内涵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深入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动力。 

于宝齐老师围绕发展对象材料准备中常会出现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经验分享。于宝齐指出,思想汇报、个人自传等材料是反映发展对象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的重要材料,大家一定要重视。于宝齐重点结合预审党员发展材料中发现的自传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自传内容的撰写要严谨认真、真实客观,结构合理、重心突出、避免文学描述、溢美之词,避免只谈优点不谈缺点。

宋希永老师结合《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学院党员发展备案表、学院党员发展材料审核清单等材料,重点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推优、函调政审、公示、党委预审材料等重要时间节点,同时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